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推广免费进行网上基数调整的通知
2013-6-18   阅读:590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近年来,上海的住房公积金事业在全市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面对快速发展的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利用计算机网络来推进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上海住房公积金网是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办的网站,也是为本市单位和职工提供服务的专业化信息化平台。以此为载体,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服务建设,最终实现“业务处理进单位、多样化个性化服务进家庭”的目标。 
    网上基数调整业务的方式在多年的运转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方式从一种发展为多种,便捷程度也不断提高,受到愈来愈多单位的欢迎和使用。2012年全市有8.6万余家单位通过网上的方式完成了339万多名职工的基数调整业务,既免去了经办人员的奔波辛劳或在柜面的等候时间,减轻银行柜面的排队压力,又可当即办结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 
    一年一度的基数调整工作即将来临,为了使广大单位更方便、更快捷地完成年度基数调整,本年将继续提供网上基数调整的两种方式。凡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所有单位都可免费参加,请有条件上网的缴存单位尽可能参加网上基数调整办理,详细操作流程请留意上海住房公积金网基数调整专栏(http://www.shgjj.com或http://www.shgjj.com/static/jstz/),操作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进行咨询。申请参加单位会员除可免费办理全程网上基数调整外,还能免费使用网上业务系统,在线实时办理成功开户、启封、转入、转出、待转出停缴、待销户停缴、单位信息修改等7项住房公积金直联业务和多项预处理业务,具体申请流程请在上海住房公积金网查询。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3年6月


一、网上办理基数调整业务优点:
    1、不需去网点排队和等候――网上点击下载和调整,轻松方便,足不出户。
    2、调整结果立即获取――调整内容实时上传,调整结果当即可查询。
    3、多种网上基数调整方式可供选择免费使用――两种方式随意选择。
    4、操作界面亲和,简便――操作界面更直观、更便捷、更傻瓜。
    5、调整基数换算智能化--只需简单地输入工资,缴存额度自动换算。
二、网上基数调整的方式:
    1、单位会员系统全程网上调整,已开通(需申请参加免费单位会员)。
    2、网页版本全程网上基数调整,已开通(适合人数较少的单位使用)。
三、操作方法:
    1、单位会员系统全程网上调整方式:
    启动单位会员综合服务系统,登录后点击“基数调整”功能进行调整,当即调整成功。
    2、网页版本全程网上基数调整方式:
    在首页“网上基数调整专栏”点击“进入”,输入验证信息(单位账号、组织机构代码、6月份缴存人数和金额),输入的信息与网站数据库信息一致的情况下进入基数调整页面进行调整,当即调整成功。
    3、操作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进行咨询。
四、参加网上基数调整单位的条件:
    (1)已完成今年6月份住房公积金汇缴。
    (2)单位通过建行的核查工作。
    (3)单位不存在降低缴存比例、缓缴的情况。
 
五、免费单位会员申请方法:

    请进入上海住房公积金网首页
http://www.shgjj.com,点击右侧单位用户专区的“注册”按钮,按页面提示进行操作打印出《单位会员注册申请表》,按注册时选择的培训时间参加培训(培训收取工本费,详见网上说明)。单位培训时领取单位身份认证卡。请单位尽快注册,以免注册单位过于集中而延误成为单位会员。
    如网上注册有困难可拨打上海住房公积金网单位会员申请注册咨询电话:
    62866105、62866107、62866110、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
六、基数调整信息查询方式:
    单位职工如需及时了解基数调整信息,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
    1、公积金网站个人用户登录——
点击进入个人用户专区
    2、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自助查询——
点击查看操作介绍
    3、上海公积金手机客户端登录查询——
点击进入专栏
    登录上海住房公积金网手机客户端专栏后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下载: 
    (1)直接下载手机客户端。 
    (2)通过“二维码图片”扫描下载手机客户端。